叶吹,过激极端木大父子吹
比较能拖

【柒七】柒层梦境(第壹层)

私设如山 ooc严重

有毒  梗来自《红辣椒》

能看懂就好


    “hello!又见面啦靓仔!”伍六七在景物变换交错的街道上行走,天空泛着金色的光芒,楼房交错叠加,歪曲的路灯下面站着一个和伍六七长得一模一样的青年。

    青年并没有回应,伍六七也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自言自语着。

    “今天要去的地方是一个大叔的梦境”伍六七手中的纸条在空中飞舞,变成一只只蝴蝶。

    “这次的目的是找出杀了老爷子女儿的凶手,走啦,工作”伍六七有点贱贱的笑着,消失在了原地,世界开始天翻地覆,路灯下的青年轻轻跃起,也渐渐消失了。

 

    伍六七是一位梦境侦探,三个月前不知道经历了什么失去了记忆,现在在大保健梦境侦探事务所里面。

    而那位在伍六七梦境里从来没说过话但是和伍六七长得一样的冷酷青年不知道为什么,总是会在伍六七去其他世界的时候跟着。

    既不会消失,也不会和伍六七交谈。

    伍六七猜测和自己失去的记忆有些关系,但是他却还是想不起来有关这个青年的一切。

    虽然青年并不会回应,但是伍六七还是热衷于和青年叨叨,每次在出梦境任务的时候看着青年,伍六七总觉得有一股安全感传来。

 

    这次的委托是警【瑻】局给伍六七下的委托,在昨天晚上,一个不知名男子闯进了一名保安的家里并且杀死她的女儿,保安被捅三刀,幸好还是抢救回来了,但是现在还是没有清醒过来。

    现在伍六七就要去保安的梦境里,找到杀死女儿的凶手。

    但是刚刚踏入梦境,伍六七就察觉到了不对。

    这里的天空,是黑暗低沉的,连往日离伍六七八百米远的青年都破天荒的站到了伍六七身后。

    “好奇怪啊……”伍六七看着周围荒诞的场景,跳到了楼房上,后脑勺却传来破空声。

    “当!”青年把一团黑漆漆的东西打飞了出去,周围的景物在围绕伍六七和青年旋转着。

    “谢谢啊兄弟,”伍六七扯出了个微笑,转头看着逐渐向自己逼近的景色。

    “这次的钱,要少了啊”

 

    伍六七见过各种各样的梦境,这种漆黑的梦境真的还是第一次见到。

    旁边的青年却窜了出去。

    “诶诶你去哪儿?”伍六七伸出了手,却没有跟上

    自己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

 

    在楼房里穿梭着,伍六七在寻找大叔的女儿,但是却空无一物。

    周围的景物不断扭曲变化着,时不时暗处窜出来奇怪的东西都被伍六七一一躲开。

    等等,那是?大叔?

    伍六七想上前去,背后却受到了重击。

    “撕……..”一股撕裂灵魂的痛苦传遍了全身。

    这是…….什么?为什么梦境里的痛觉我能感受到。

    大叔抽出了一把刀,木着脸上前,手起,刀落。

 

    “啊!!!”伍六七猛地坐起来在床上喘着气,冷汗侵入了衣服里面。

    “怎么会……..”

    “怎么了?有什么收获吗?”一名穿着警服的人走过来紧张的询问道,伍六七张开了口,鲜血却溅了伍六七一身。

   ……..什么?

    面前的黑衣人发出了一身嗤笑:“我没想到这个地方都有梦境侦探”

    “还好计划没有被破话,反正你就这样去死吧,哈哈哈!”刀缓缓向下,却落在了地上。

    面前的那个黑衣人已经消失,就连刀也开始缓缓分散。

    怎么回事???

    “你?”面前一位女警察捂住了嘴,跑了出去。伍六七这才注意到现在的场面。

    完了,要蹲监【琿】狱了。

    但是那个黑衣人,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他会忽然消失,所谓的计划又是个什么东西。

 

伍六七换了身衣服,看着面前的监控和警察大眼瞪小眼。

这是个什么玩意儿?

监控上看,伍六七醒了之后警察过来询问,随后背后莫名其妙的出现了伤口,然后一把刀凭空掉落又消散。

除了能证明伍六七的清白没有任何用处。

伍六七吞了一口口水,看着旁边的人,旁边的人也看了一眼伍六七,眼神有些空洞。

“我们警局,见鬼了。”

 

“伍同志啊,这件事情给我们警局带来了很大的负面影响,由于你是当时唯一的目击证人,我希望你能我我们协助破案。”伍六七叹了口气“当然我们警局也会有报酬的”

伍六七顿时把推辞的话吞了下去“哎呀保护国家在所不辞嘛”

“国家就是需要像伍同志这样的人才啊,以后还是麻烦你了。”

伍六七点了点头,笑了笑,在心里思索该从哪个地方下手,眼睛无意间撇到未开启的的电脑屏幕。

黑色的电脑屏幕反射出的伍六七披散着头发,面无表情。

嗯?

伍六七下意识的摸了下自己的头发。

很好啊,是扎着的。

电脑屏幕里的人举起了手,手里是一把带着血迹的刀。

这个刀,好眼熟啊。

等等?????

局长看着莫名其妙盯着自己的电脑屏幕的伍六七,先是摸了下头发,又是一副见了鬼的表情,自己吞了一口口水。

不会,那个奇怪的东西又来了吧。

“伍同志…….有什么问题吗?”局长脸上的笑容有些挂不住。

伍六七眨了眨眼睛,飞快的跑了出去“没事没事没事,我先走了啊。”

局长看着黑漆漆的电脑屏幕,打了个冷颤,自己头也不会的也跑了出去。

 

“我靠”伍六七站在镜子面前,镜子里是在梦中的那个青年,两个人面面厮觑。

“刚才的那个黑衣人,是你搞的?”伍六七试探的问了个问题。

青年点了点头。

伍六七像是收到了莫大的鼓励一样继续问着“哎哎你多大啊你叫什么名字?你怎么会在我的梦里的?你和我有什么关系吗?你知道多少关于我记忆的事情?那个黑衣人是个什么东西?你从大叔梦境那边走开之后你干了什么?”

镜子里的青年皱了下眉头,渐渐地消散了,留下扎着小辫子的伍六七。

伍六七有些呆滞的眨了眨眼,镜子内侧留下了一个雾气凝成的字

“柒”

这是在说他的名字吗?

 

但是,柒不是梦境里面的人吗,他是怎么出现在现实世界的,难道我在梦里?

伍六七试着跳了跳,并没有出现梦境中一跳十米高的场景。

好奇怪……….

伍六七叹了口气,打开了卫生间的门。

 

街道上依旧和往常一样嘛,伍六七在街道中行走,景物还是一如既往的熟悉。

天色逐渐暗了起来。

伍六七打开了手机,时间显示五点十一。

什么东西,现在天怎么暗的这么快?

“哎哟”伍六七装到了一个温热的怀里,“对不……..”

伍六七看着面前的柒有些发愣。

我这算不算白日梦。

柒没说话,只是指着遥远的街道,在中央,一个莫名其妙的房子出现在那里,周围的车全部堵在那里。

这是什么东西…….我不记得我见过这个东西啊

“重叠了”

“什么?”伍六七看着遥远的街道观察着情况,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

“你居然会说话!!!”

柒皱了皱眉,开口道“我又不是哑巴”

“那你之前怎么不开口?”

“你好烦。”

伍六七泪流满面。

 

“刚才你是说重叠了是吗”

“嗯”

“什么重叠了”

“梦境和现实,重叠了。”

“什么?”伍六七瞪大了眼睛。

 

“你猜,你现在是在梦里还是在现实里呢”

柒的眼睛染上点点红光,抬头看着已经黑透了的天空。

 

“啊!!!”人群中发出一声尖叫,地底一个电线杆从地面破土而出。

“你知道怎么阻止这一切吗?”伍六七询问着柒。

柒低头看了一眼伍六七,并没有说话,只是转头开始奔跑。伍六七跟着追了过去。

 

“靓仔……你跑慢点啊!我跑不动了!”伍六七在后面跑着,一口气接不上一口气的喘着,却撞上了柒的后背。

“嘶……对不起啊”伍六七揉了揉自己的鼻子,抬头看着面前的地方。

这不是在那个梦里的大叔所在的地方吗?

周围的天色和梦境已经完全一模一样了,连景色也在悄悄置换。

“你在这里好好守护,不要让任何人靠近这个房子。”柒指了指面前的房屋,消失在了原地。

伍六七点了点头,站在了房子面前,尽管他有很多问题想问,但还是住了口。

有些问题还是闭嘴比较好。

自己脚下的地板稍微有些震动,伍六七飞快的向后退了一步,在自己原本站的地方一柱奇怪的植物窜了出来,并且不断向周围延伸,伍六七舔了舔干燥的嘴唇,拿出了自己随身携带的剪刀。

忽然,植物的四周整齐的断裂开来,地板鼓动着,恢复了自己的形状。

是柒?

 

“嗯?”旁边传来了一个陌生的声音。伍六七转过头去,那个人看着伍六七愣了一下,随后惊恐地向后退了几步“怎么可能,你不是死了吗?”

伍六七觉得有些不妙,握紧了手中的剪刀“柒,这里和你没有任何关系,你没必要管这个事情。”

柒?伍六七皱了下眉头,虽然不太懂什么关系,但还是学着柒的样子,做出一副冷漠的表情。

“这件事你管了对你只有坏处,你要是不想死你就快离开这里。”面前的人从袖口抽出一把小巧的蝴蝶刀,警惕的看着伍六七。

两人僵持了几秒,就见面前的人冲了上去,伍六七本能的扔出了剪刀,剪刀在空中旋转着,削掉了面前的人头顶一圈的头发。

面前的人停住了脚步,狠狠地看了一眼伍六七,“多谢阁下手下留情。”

???

我什么时候这么流弊了?

伍六七看着在手中自由舞蹈的剪刀有些呆滞。

 

天空渐渐变得明亮,而柒始终没有出现。

天空再次转向昏暗,柒还是没有出现。

繁星在天空闪烁着,柒还是没有来。

伍六七有些撑不住了,困意席卷着他。

“外面现在是恢复正常了吗?”柒站在伍六七面前询问道。

伍六七睁开双眼,周围是五彩斑斓的楼房和田园,中间是和自己一模一样的柒。

“你做了什么?”

“只是把一些眼拔除了而已。”

“你和我是什么关系”伍六七没忍住,问出了这一句话

“………”柒沉默了

“今天,有一个人喊我喊柒,而且还是一副很害怕的样子。”

“我就是你”柒说完这句话之后便转身了。

“喂!!!”伍六七向前跑去,周围的景物却瞬息万变。

眨了眨眼睛,伍六七从地下爬了起来。

还是回家睡一觉吧。

柒漂浮在伍六七的身边,却并未被发觉。



三千五,夸我粗长!

这是铁肝啊

接受批评但不接受辱骂

柒七你们的ooc我的

有疑问也可以问我!

比心

评论(7)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欣子 | Powered by LOFTER